星期日, 十二月 04, 2005

生命

04/07/2005 22:30

最近在网上看了一个MTV, 想起了一个人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此人是第一个让我感受到生命是多么的脆弱的,几年后父亲的突然离世, 让我更加深了这种认识。那年是大二, 暑假回家,经父亲的安排, 进入澳大修习葡萄牙语,记得当年,上课是有钱收的,都是政府 ”塞选” 赞助的在校大学生, 同学来自世界各地,有印度,日本, 澳洲。。。课程很轻松, 大家都很年轻, 很快就玩在一起, 其中,结交了一个朋友, 他是读医的。人很豪爽,直性子,有很多的朋友, 父亲是医生, 开在一个很好的富人区里。但从他身上看不出一点骄慢,“臭味相投”,我们很快就经常一起, 几个人整天玩在一起, 直到凌晨, 大牌档宵夜后,才回家。课上完了, 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学校, 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。 因为读医的关系, 他们要花多两年实习,有两年,特地跑到他们的学校, 去和他们一起玩, 也认识了他的女朋友, 一个与他很不同的人,很文静。后来他毕业了, 进了最大的政府医院, 我那时已经和我的她在一起,有点“重色轻友”了,大家也就比较少见面, 但是一直有连络,知道他混得非常好。有时他会约我们一帮人去大牌档 “对啤”。那时手机巨贵,象水壶一样, 大家都用BEEPER。 那天,我的BEEPER响个不停, 但找不到电话, 后来复电回去, 他的老友告诉我: 他躺在医院里,换血。 立马飞车过去,就在他工作的医院。他已在隔离病房里, 只能隔着玻璃看他。很大的机器在他身边,身上有管子,是败血病, 血癌。 女朋友也搭船过来了,和他的家人一起, 在一旁伤心。病房里边有很多医生,整个医院的医生都在帮他,唯一能做的是换血, 没有其他办法。 他是一个很健康的人, 几天前还一起“对啤”, “扎扎跳”的。一个多星期以后,因为血小扳过少, 身体的个各部位开始流血,体内也开始流血,止不住,换血也不起作用了, 医院不得不停止。 他就这样走了。
很年轻啊,二十几岁就走了!,丧礼上, 他的女朋友哭得很伤心,不久她也走了,去了加拿大。后来, 听朋友说, 他们全家都去了加拿大。这是第一次, 感觉到人是多么的脆弱, 就象蚂蚁一样, 说走就走。两年以后, 家里身体一向“最好”的父亲,在他过完五十岁的生日不久, 也象我那位朋友一样, 只有一个星期, 就离开了我。人在整个宇宙中, 就是一只蚂蚁。所以, 别太认真了,也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, 说不定, 明天就走了。重要的是要有思想准备, 对家人有交待。 想干的事, 现在就去作吧,明天永远是未知的世界。今天才是最重要的!
-- 有感, 记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