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二月 04, 2005

一个人在途上

02/07/2005 19:25

我开始注意她, 她的那份宁静,得体的言谈,主见,成熟, 散发的那种自信,像淡淡的夏日夜里的幽香。那是一种无法忘掉的飘逸,若即若离。深深吸引了我.我发觉她也知道了我的注视,感觉到她快乐笑声后面的那份淡淡犹伤。我开始有意无意的“约”她,而她还是那样得体,即使是拒绝,也是一样, 好象她对每个人都是一样,虽然她并没有和宿舍里的同学走的很近,但可以看出,在她们一起的时候,她是那个抓主意的 。她的宿舍就在秋中湖的对面,她搂的下方,搭了一长廊, 一直伸展到湖的中央,然后是一个小亭,那是一个做的很精致的人工湖,湖的周围种了很多树,花,草, 还有放了一些石凳,我们在之后的三年里,经常去那儿。随着时间, 我们慢慢的开始在星期天一起去教会,她知道我是教徒, 而她也是来自基督家庭。这一点,让我很高兴,也很放心。 教会中兄弟姐妹的热情也将我们拉的更近. 那是一个很难忘得星期天,上完教会后, 天竭座的人永远是单刀直入,从不浪费时间
那天我们在一起, 她带我去了很多的地方,我们大家都很放松, 谈了很多的事,在庙里,她帮我们个买了卜提树的书签,一人一個。我们一起搭晚班车回校, 一路上 很静, 谁也不说话,四目交接的时候,又很快的都低下了头。我知道, 我是喜欢她,從來沒有的感覺,那種感覺好像是我知道與她走完一生的路,只有她才能让我浮操的心安静下来。她的那份宁静,淡定。下了车,路上,我们并排的走着,灯光洒在她长长的的秀发上,我转过头看她,就在她回头的时候, 我无法抑制自己,拉过她的手, 对她说: “我喜欢你”。 许久,她没有说一个字,只是两眼静静的望着我。我们拖着手, 静静的向秋中湖走去.

没有评论: